再下一城,支付宝将于今年年底在巴基斯坦正式开始运营


2018-8-16 9:03

Telenor Bnak(巴基斯坦小额信贷银行)的首席执行官Irfan Wahab Khan透露,“中国第三方移动和在线支付平台支付宝将在2018年年底在巴基斯坦开始运营。”

支付宝的母公司蚂蚁金融服务集团在2018年3月份,以1.845亿美元收购了小额信贷银行Telenor Bank 45%的股份。

按照计划,为顺利在今年年底开始服务巴基斯坦市场,据悉目前蚂蚁金服正在接受来自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巴基斯坦竞争委员会等部门的审核。

阿里巴巴在南亚和巴基斯坦市场不仅布局了数字支付领域,也拓展了电子商务领域。据巴基斯坦《黎明报》5月9日报道,阿里巴巴集团全面收购巴基斯坦电商平台Daraz,为进军巴基斯坦和南亚市场奠定了基础。

阿里巴巴收购Daraz主要考虑到的是Daraz的竞争实力和市场口碑。Daraz表示将继续保持原品牌名运营,同时充分利用阿里巴巴在技术、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和物流方面的领先优势和经验,推动五个南亚市场份额进一步增长。虽然Daraz面对的竞争对手包括PayPak、Fonepay和and Avanza Premier支付服务(APPS)在内的投资过百万美元的企业,但阿里巴巴集团的张勇也曾表示,和Daraz的合作可以更好地为该地区的消费者提供服务。所以Daraz似乎并不惧来自其他竞争者的压力。

巴基斯坦的支付市场确实生机勃勃。

巴基斯坦拥有5800万个宽带用户,包括5600万个3G/4G用户。其电子商务市场的估值为10亿美元,并且势头强劲。

Khan曾向《The Express Tribune》表示,“在巴基斯坦的数据、数字支付和电子商务领域都是存在机会的。”

3G/4G服务涌入并普及以后巴基斯坦开始积极拥抱数字科技,支付方式的问题亟待解决。根据巴基斯坦电信局(PTA)最新的数据统计显示,巴基斯坦当前的手机基础设施和服务渗透率为72%,未来的增长将主要依赖于数字支付的发展。

Telenor Bank也在积极寻找下一个市场增长点,因为移动宽带的渗透率在未来5年内会逐渐放缓。此外,随着用户对传统的电话呼叫和电话接听需求的减少,蜂窝移动运营商也将新的增长动力聚焦在了数字支付领域。可见,支付宝在拓展巴基斯坦数字支付领域上也是任重道远。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