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家瑞典试行无现金支付门店 有望全瑞典推广


2018-8-31 16:05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Laudon

宜家瑞典试行无现金门店  有望全瑞典推广

全球最大的家具和家居用品零售商宜家将在瑞典耶夫勒市的门店试行无现金支付。耶夫勒是瑞典北方的一座人口不足8万的城市。宜家表示,耶夫勒市市民极其不喜欢使用现金支付。

宜家表示,耶夫勒市的无现金门店将于10月1日启动。如果效果反馈较好,宜家计划将在所有瑞典门店实行无现金支付。

瑞典最大的百货商场Åhléns商场也正在推行无现金门店,目前已有三家门店试行无现金支付。

瑞典消费者刷借记卡的频率是大多数欧洲人的三倍。随着Swish(瑞典各大银行联手设立的一款叫“Swish”的即时支付应用软件,超过一半的瑞典消费者注册了这款APP)等智能手机APP为瑞典消费者广泛使用,瑞典有望在2030年转变为彻底的无现金社会。

然而部分反对者表示,无现金举措的实行会对农村地区、退休人员以及个人诚信有一定的影响。

在无现金领域,瑞典其实是开朝元老。

2013年瑞典央行取消了其最大面值的钞票。到2014年,该国只有1/5的零售交易依然使用现钞。2015年,根据市场调查公司欧睿国际的数据,钞票和硬币如今仅占瑞典经济的2%,这一比例要明显低于美国(7.7%)和欧元区(10%)。此外,整个瑞典只有20%的消费支付是通过现金来完成的,该比例远远低于全球其它地区的平均水平(75%)。

在瑞典这个高科技随处可见的国家,电子货币正逐渐取代现金。早在2013年时,在瑞典大多数城市,公交车不接受现金;车票钱必须预付或用手机短信支付。由于一些小公司只接受银行卡,一些银行的分支机构已经完全停止处理现金业务,他们通过电子交易业务来赚钱。甚至在教堂里,现金的使用也明显地减少,有的教堂还安装了读卡机接受电子捐赠。

到2030年,瑞典有望成为全球首个彻底的无现金国家。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