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中止印度UPI支付服务计划 小米Mi Pay前途未卜


2018-9-10 9:08

数字支付正在成为印度热门行业,政府推行相关法规和开展监管也成为热议话题。眼看Facebook旗下即时通讯应用WhatsApp和亚马逊的统一支付接口(UPI)计划都在遭受印度央行的监管“拷问”,另一美国科技巨头苹果公司据称已经打退堂鼓,叫停了通过统一支付接口推出的一款支付服务的计划。

苹果的市值最近突破1万亿美元。早在去年10月,苹果就考虑推出面向印度市场的支付业务。当时,苹果的高级副总裁艾迪·库伊表示,该公司希望把旗下支付服务(Apple Pay)带到印度。

艾迪·库伊还明确表示,苹果不会通过Paytm等印度本土的业内龙头企业搞竞争,而是有意与他们合作。

现在苹果将推迟在印度推出支付服务,可能要等到相关监管机构——印度央行明确对外企开展支付业务的监管立场以后,再采取行动。

作为银行业监管机构,印度央行正在推行数据本地化,强制国内外企业将服务器转移到印度。印度的数字支付服务商已经开始遵循本国央行的指引经营,万事达卡、Visa、亚马逊、WhatsApp和Paypal这些海外企业对该央行的指令仍存有分歧。

苹果中止支付服务计划可能源于,印度政府近来表达了有关支付服务本土化的态度。与此同时,WhatsApp也推迟了旗下支付业务WhatsApp Pay在印度大规模推广,因为印度政府希望,在国内全面推出此服务以前,该公司要聘用一位申诉官员,并设一个本土的总部。

印度媒体《经济时报》援引一些银行家的消息称,苹果希望将指纹识别作为统一支付接口用来支付的一种身份验证模式,而印度央行和印度银行业协会成立的行业组织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不同意这么做。

如果采用基于统一支付接口的支付方式,用户为了验证交易需要输入四到六位的数字。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规范指引称,生物识别身份必须得到印度唯一身份识别管理局(UIDAI)的认证。

在装置和软件方面取得巨大成功之后,印度无疑是苹果在新兴市场开拓数字支付业务锁定的目标。苹果已经在全球多个国家地区推出了专属的支付服务,比如中国内地、澳大利亚、加拿大、法国等。

现在,谷歌是唯一进入印度统一支付接口生态系统的海外企业。这家搜索巨头最近将统一支付接口平台的名字由Google Tez改为Google Pay。

除了上述企业,中国智能手机生产商小米也在寻求印度央行批准,希望在印度推出自己的支付服务Mi Pay。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