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和新加坡旅游局携手实现中国游客无现金游新加坡


2018-9-14 17:21

9月13日,由蚂蚁金融服务集团运营的支付宝宣布,首批游客已经完成了全程“无现金”的新加坡之旅。整个行程由支付宝和新加坡旅游局共同打造,包括圣淘沙名胜世界、香格里拉大酒店和新加坡航空公司在内的新加坡数十个大小商家都在整个行程中提供了支持。

此次支付宝和新加坡旅游局通过社交媒体邀请了六位幸运用户前往新加坡,并根据他们的喜好定制了行程,分为“美食爱好者”、“精品收藏家”和“城市探索者”等不同的旅行路线,把游客带到新加坡独特的目的地,享受令人垂涎的美食、令人兴奋的购物场所和美妙的景点。行程中所有的目的地都接入了支付宝,使中国游客可以在新加坡享受与在家一样的无缝消费体验,商家类型涵盖了餐饮、住宿、交通、购物以及娱乐场所。

“随着这次旅行计划的推出,我们了解到中国游客更喜欢使用移动支付,”装订和皮革制品生意Bynd Artisan的创始人James Quan表示,“当我们意识到这一点,我们毫不犹豫地接入支付宝,以便可以更好地为中国客户服务。”

“由于支付宝替代了钱包而且很方便,我们注意到大多数来我们商店的中国客人都选择使用支付宝购买。我们一直与支付宝合作,因为我们希望通过向中国顾客提供熟悉的付款方式,让他们在购物时感到舒适,”时尚品牌PEDRO的门店经理Crystal Chip表示,在接入支付宝后,吸引了更多中国游客光顾PEDRO,品牌知名度也得到了提升。

新加坡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部分原因是当地商家努力解决中国游客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消费习惯。据新加坡旅游局数据显示,2017年有超过320万中国游客前往新加坡。去年,中国成为新加坡第一大客源国。中国游客也是新加坡最大的旅游收入来源。

“我们很高兴与支付宝合作推出此次活动。支付宝扎根中国市场,并对该市场有深入的了解。我们希望利用支付宝的洞察,探索更好的方式吸引中国游客,并通过支付宝提供更具吸引力的无缝体验,更好地激发游客们的热情。”新加坡旅游局市场营销司营销合作发展与策划署长黄培坤表示。

“我们很高兴与新加坡旅游局合作,为前往新加坡的中国游客提供无现金体验。通过支付宝,我们希望帮助更多新加坡商家能与中国游客建立联系。”支付宝南亚和东南亚跨境业务总经理黄寅说。

来自尼尔森的数据显示,65%的中国游客在海外旅行期间使用移动支付工具,是非中国游客的6倍(11%)。如果支付宝在外国商家中被广泛接受,超过90%的中国游客会考虑在国外旅行时使用支付宝;此外,还有超过90%的中国游客表示,如果商家接受支付宝付款,他们会增加消费金额。

去年,芬兰成为全球第一个为中国游客提供完全无现金体验的国家。中国游客可以通过支付宝账户支付所有本地消费,包括预订机票、购物、就餐、参观博物馆、体验娱乐活动、预订交通出行,以及在赫尔辛基机场通过支付宝即时收到退税款。

在新加坡裕华国货商场,一名顾客使用支付宝结账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