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央行围绕数字货币进行“可行性研究”


2018-12-20 9:27

暴走时评:埃及中央银行计划推出数字版本的埃及镑,以降低成本。埃及中央银行(CBE)副行长Ayman Hussein周日在阿布扎比的会议上表示,针对数字货币发行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此举是埃及迈向无现金社会之路的重要一步。而埃及传统上对比特币(BTC)这样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一直采取高风险规避态度,称其与伊斯兰教义不相符。

据当地英语新闻媒体Amwal Al Ghad 12月16日报道,埃及中央银行计划推出数字版本的埃及镑,以降低成本。

埃及中央银行(CBE)副行长Ayman Hussein周日在阿布扎比的会议上表示,针对数字货币发行的“可行性研究”目前正在进行中。

Amwal Al Ghad报道,与邻近的各个当局一样,埃及相信与硬币和纸币相比,其基于区块链的数字版本的法定货币可以帮助将发行和交易的成本降至最低。

此举是埃及迈向无现金社会之路的重要一步。

Amwal Al Ghad报道称,一些国际机构也参与了这项研究,Hussein没有透露具体的机构名称,也没有说明预期的货币是仅在银行交易,还是在银行与客户之间交易。

埃及传统上对比特币(BTC)这样的去中心化加密货币一直采取高风险规避态度,尤其是自2017年8月埃及第一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设立以来。

据埃及独立报报道,当时CBE回应说,国内没有允许此类活动的立法或法律来监管。截至发稿时,在网上也找不到埃及比特币交易所。

今年1月,埃及大主教加入了反加密货币的立场,宣布伊斯兰禁止比特币交易,而一名顾问随后告诉当地媒体今日埃及,称比特币会被“直接用于资助恐怖分子”。

土耳其政府也警告过,比特币交易与伊斯兰教不相容,而4月份一家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金融科技创业公司的报告得出的结论是,根据伊斯兰教法,比特币“通常是允许的”。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