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表示二维码标准已采用EMVCo


2018-12-28 16:01

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确保,二维码(QR)标准化采用国际标准,即EMVCo(国际芯片卡及支付技术标准组织)。

EMV标准是由国际三大银行卡组织--Europay(欧陆卡,已被万事达收购)、MasterCard(万事达卡)和Visa(维萨)共同发起制定的银行卡从磁条卡向智能IC卡转移的技术标准,是基于IC卡的金融支付标准,已成为公认的全球统一标准。

印尼央行支付系统政策部主任Onny Widjanarko日前说:“我们与外界人士透过EMVCo标准讨论QR码国际标准化”。

通过采用EMVCo标准,希望印尼二维码可在国际交易中被接受。

此前,当几家银行和金融机构开发二维码产品时,印尼Visa转换公司(PT Visa Worldwide Indonesia)似乎也不甘示弱。该公司声称已发展符合国际标准的QR码技术,即EMVCo。

印尼Visa公司董事总经理Riko Abdurrahman说,该公司联手印尼国家银行(PT Bank Negara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NI)发展二维码业务。“我们联手BNI银行发展和实施QR码技术”。

在该合作上,印尼Visa公司提供QR码技术,资金的来源可来自借记卡和信用卡。众所周知,明年印尼央行计划推出QR码技术的全国标准。

Riko称,希望该QR码的全国标准可调整到现有的国际标准,即EMVCo。如果以后印尼央行推出采用国际标准的技术标准,希望QR码交易不仅可在印尼进行,也可在国外进行。

Riko接着说,已采用符合国际标准的QR码技术的其他国家是新加坡。Riko称,Visa对最近QR码交易的上升不视为威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