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电商Flipkart移动支付日均交易量800万笔


2019-3-8 9:56

无现金”早已见惯不惯。

出门不带现金,甚至不带钱包,只一部手机,就可完成几乎100%的支付、转账等等一切交易。扫码支付与高铁、网购、共享单车并称为“新四大发明”,也可见移动支付的发展盛况。

这一切都还只是在中国发展到巅峰。不过,移动支付也在慢慢渗透、改变着邻国—印度。

印度正在进行着前所未有的数字化变革。网购、移动支付正在悄然改变着印度大都市人的生活习惯。

沃尔玛以收购印度电商Flipkart的方式进军印度本土电商行业,只不过不幸的是,收购几个月之后,沃尔玛就面临着印度新政策的不利影响,股价也因此暴跌50多亿美元。

为应对新政,Flipkart以增加平台卖家的方式继续为消费者提供着折扣优惠。

Flipkart旗下的移动支付应用PhonePe同时也在沃尔玛的收购名单中

PhonePe是印度最好的支付应用程序之一,每天处理近800万笔交易,重要的是获得了UPI认证,消费者也因此对其很是喜爱和信任。

印度的去货币化使得越来越多的消费者选择移动支付,而不是现金。

印度人现在生活在一个不同的时代,现金不是第一个支付媒介。

虽然印度大部分地区都不是这样,但对于大城市而言,情况大多都是如此。尽管95%的印度人仍然选择现金支付,但这5%仍然是一个庞大的数字,约6500万人。

据投资银行公司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预测,印度的移动支付市场到2023年将达到1万亿美元。

对移动支付接受度最高的是印度的学生。几乎所有学生都讨厌携带现金,他们可以直接使用其中一个应用程序付款。

另外,UPI认证的应用程序,如PhonePe提供的是银行到银行转帐。印度的大多数学生都喜欢这个功能,因为他们可以在需要时立即从他们的赞助商那里获得资金。

否则,正常的NEFT大约需要一两天到达银行帐户。

沃尔玛印度公司已经在其印度的23家实体店中植入了手机支付功能,PhonePe如今的商户数量已经达到800万家,这一数字相信也将不断增加。

只不过与沃尔玛自己的支付应用程序“沃尔玛支付”比起来,PhonePe是小巫见大巫了。

毕竟13亿人中也只有6500万使用数字支付,而沃尔玛支付则是遍布世界各地。或许,未来有一天接着沃尔玛的东风,PhonePe能走向世界吧,不过要走的路恐怕很长很长。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