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海周报】Facebook推Libra 传印度支付本地存储政策将变 Visa确定已申牌


2019-6-25 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出海周报》是移动支付网打造的金融科技、移动支付出海一周重要资讯栏目,聚焦企业出海、海外市场动态、海外监管政策等方面,以简捷的方式,提升读者获取资讯的效率。

iPhone iOS 13将能用NFC读取德国身份证和护照

苹果即将带来的iOS 13已经明确iPhone将能够读取更广泛的近场通信(NFC)标签,包括各国政府官方文档中经常使用的NFC标签。上周,日本已经确认其国民身份证将通过政府开发的应用程序支持iPhone,现在我们听说德国当局也准备制作几种与iPhone NFC接口兼容的ID卡。

德国内政部宣布iOS 13将很快允许苹果用户将国民身份证、居留许可和生物识别护照加载到他们的iPhone上。与此同时,联邦政府的AusweisApp2将针对iOS 13进行更新,以支持数字身份证功能。

OKCoin与支付提供商Simplex合作提供信用卡存款服务

加密货币交易所OKCoin宣布与以色列信用卡支付提供商Simplex合作,为其平台提供信用卡和借记卡的法定货币存款服务。此次合作使OKCoin的用户可以通过借记卡或信用卡进行美元存款,这实际上为OKCoin在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了法定货币入口。

不过,这项服务受到地区限制,欧洲、中国和美国的用户不允许使用这项新功能。

Simplex与多家加密货币交易所达成了合作,包括Binance,Binance用户可以直接在Binance.com上用信用卡购买加密货币。

Square成立加密部门

在Facebook加密货币项目不断被曝出新进展之际,硅谷另一科技巨头Square也正式进入加密货币领域。

6月13日,美国移动支付公司Square正式对外推出其加密业务部门Square Crypto,同时公布首名成员——前谷歌高管史蒂芬·李(Steve Lee)。

Visa利用AI技术成功防范约250亿美元的年欺诈交易损失

Visa发布的最新分析数据显示,“Visa高级授权”服务(Visa Advanced Authorization,VAA)通过利用人工智能(AI)技术,帮助金融机构一年内防范约250亿美元的欺诈损失,从而使全球支付生态系统变得更加安全,得以更好地保护零售商和消费者的利益。作为全方位的风险管理工具,“Visa高级授权”服务可对Visa全球支付网络VisaNet上的交易授权情况进行实时监测和评估,帮助金融机构及时识别并应对新兴的欺诈模式及趋势。去年,Visa在其支付网络VisaNet上处理了超过1270亿笔商户和金融机构间的交易,并利用AI技术对所有交易进行分析(每笔交易处理时间约千分之一秒),从而帮助金融机构在批准正常交易授权的同时快速识别和防御欺诈交易。

韩国公布第四批金融科技监管沙盒入选企业名单

2019年6月12日,韩国金融服务委员会(后文简称FSC)对外公布了金融监管沙盒的第4批入选企业名单。

据悉,本次入选的6家企业包括:

1.Paymint:为线上到线下(O2O)订单支付提供简化的支付结算代理服务。

2.Kona I:为借贷行业提供小额资金转账、管理和结算的在线服务。

3.Who's Good:借助人工智能(AI)技术,通过分析中小企业客户公司的非财务信息(比如环境、社会、监管因素)来评估其机构的可持续性。

4.Settle Bank:允许客户通过短信验证流程完成移动支付。

5.Big Value:使用AI算法计算房产的实时价格和抵押价值。

6.Gonggam Lab:同上。

Ripple向速汇金投资5000万美元,或改造跨境支付行业格局

据cointelegraph报道,瑞波币(XRP)运营方、美国金融科技公司Ripple于6月17日宣布,与汇款服务提供商速汇金(MoneyGram)达成初始期为两年的战略合作协议,将推动速汇金在日常业务中使用XRP,以及用XRP转款的Ripple平台xRapid管理结算。

印度移动支付公司MobiKwik通过跨境移动充值进军国际市场

Mobikwik的合作方DT One将移动运营商的预付费系统和金融机构互连,MobiKwik将通过与DT One的合作在150多个国家和地区提供移动充值服务。

印度移动支付应用程序Mobikwik近年来一直不断成长,目前已经扩展了多项金融服务。周二(6月18日)该公司宣布通过与总部位于新加坡的全球移动充值服务提供商DT One合作进入国际市场。

DT One为一家B2B移动支付网络,其产品将移动运营商的预付费系统和金融机构互连,MobiKwik将通过与该公司合作在中东、亚太、欧洲、非洲、拉丁美洲等150多个国家/地区提供移动充值服务。

Facebook证实2020年推数字货币Libra:可买任何东西

6月18日消息,Facebook宣布,该公司正在开发的全球数字货币Libra将于明年推出,同时也将推出支持该货币的基础区块链网络。

Libra不是类似比特币那样的投机性资产,而是一种由资产储备支持的数字货币形式。Facebook高管表示,将来人们可以使用Libra作为在线和离线服务的支付方式。

Visa亚太区总裁:的确向央行提交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

“Visa的确向中国央行提交了银行卡清算机构申请,不过需要时间。”6月19日,第15届Visa2019亚太区安全峰会在上海举行,在媒体沟通会上,Visa亚太区总裁柯如龙回答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称,中国代表着巨大的机会,Visa非常积极,非常感兴趣,一直参与其中,在中国有30多年运营历史。

Apple Card即将在数千名苹果零售人员中测试

6月2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在于夏季正式推出之前,苹果正在数千名零售人员中测试其即将推出的高盛(Goldman Sachs)信用卡Apple Card。

苹果之前允许其公司员工测试Apple Card,但现在通过近期启动的内部测试项目,将测试范围扩大到更大的群体。

印度:支付数据本地化存储政策或将有变

2018年,印度储备银行(后文简称RBI)颁布新规,要求在印度产生的支付数据必须实现本地化存储,不得离开印度国境。消息一出,就引发了全球支付服务商、科技巨头、电商公司的各种不满。众所周知,支付数据已经成为了一项非常有价值的资源。云计算能够帮助机构解决数据存储规模的问题,但是将数据的自由流动限制在某一个地区只能阻碍数据发挥作用。尽管Visa、万事达卡和美国运通公司等机构进行了多番游说,但是RBI仍然坚持自己的立场。然而,近日这一局面似乎出现了一丝转机。

近一段时间以来,印度和美国之间的关税大战愈演愈烈,面对这一情况,印度政府的态度也出现了一些动摇,表示愿与相关企业进行座谈,并考虑重新审议去年颁布的这项数据监管条例,争取在数据存储、隐私保护和行业创新之间寻求平衡。

香港虚拟银行或年底前推出服务 预计重点发展移动支付、小额借贷

今年3月以来,已有8家银行陆续获得香港金融管理局颁发的虚拟银行牌照。其服务将于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据此推算,今年年底前虚拟银行有望推出服务。业内人士表示,虚拟银行具备金融科技优势,将为客户带来更好的体验,未来虚拟银行短期内预计重点发展移动支付和小额借贷业务。

Line据称即将获得日本批准开展加密货币交易

北京时间20日消息,彭博援引知情人士称,Line Corp.即将取得牌照,在日本推出一个加密货币交易所。Line运营着日本最大的即时通讯应用程序。

知情人士说,日本金融厅可能最早本月发放牌照,然后几周之内开始交易业务。因消息没有公开,知情人士要求匿名,其中一人称,这项服务将称作BitMax,将使Line在日本的8000万用户可以买卖加密货币,包括比特币以及Line自己的代币Link。

摩根大通上线单一窗口购付汇业务助跨境支付数字化

6月20日消息,摩根大通宣布上线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购付汇业务,推出摩根大通全数字化跨境支付解决方案,成为首家提供全数字化和自动化货物贸易跨境支付解决方案的在华外资银行。这一方案彻底解决了目前货物贸易跨境支付中单证处理及流转环节引发的各类问题和痛点,提高了企业开展跨境贸易的效率。

按照规定,中国进口商在向海外供应商支付货款前需向银行提交单证,这一环节通常既耗时又耗力。摩根大通与中国(上海)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合作,提供全数字化跨境支付解决方案,基于报关状态信息完成支付,进口商无需提交纸质单证,极大程度地简化了操作流程。客户可以通过J.P.Morgan Access全程追踪支付状态。

香港首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16亿宗 交易额475亿港元

6月21日电:香港金融管理局(金管局)21日公布的统计资料显示,香港今年首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量约为16亿宗,总交易金额为475亿港元。

根据季度统计资料,于今年第一季末,使用中的储值支付工具帐户总数为5934万个,按季上升5.8%。在今年第一季,储值支付工具总交易量约为16亿宗,按季下跌4.4%,而总交易金额为475亿港元,按季下跌1.3%。

总交易金额当中,232亿港元为销售点消费支付,168亿港元为网上消费支付,74亿港元为个人对个人转帐。今年第一季的储值金额及工具按金总额为104亿港元,按季上升6.5%。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