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银行业移动银行服务交易量越来越大


2019-7-30 10:27

随着技术的快速发展,客户对数字银行服务的使用越来越高,包括大型银行的移动银行服务交易在内。

今年上半年,印尼国家银行(PT Bank Negara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NI)的移动银行交易量达9000万次,同比增长154.9%。

与此同时,截至2019年6月底,该银行的移动银行服务客户数量也逐年增至378万名,比去年同期的202万名增长87.2%。

因此,该银行的移动银行交易总额达117兆盾,同比增长102.5%。

上周五(26/7),印尼国家银行信息科技和运营经理Dadang Setiabudi表示,目前基于数据网络的移动银行用户已占该银行所有客户的30%以上。

据他称,该数额继续增加,其中一些是基于信用网络的短信银行用户。“该偏好通常受到客户所在地区网络(信用或数据)的影响”。

手机银行客户交易大多数是用于转账、购买和支付账单、如电费和充值(电信和电子货币)。

因意识到对移动银行技术的需求日益增长,该银行也计划进行未来的发展。

为实现此事,今年该银行已投入9000亿盾预算用于信息技术领域的发展。

中亚银行(PT Bank Central Asia Tbk,股代号BBCA)也通过使用移动银行服务继续努力维持其作为我国最大交易额银行的头衔。

这反映在该银行的移动银行交易总额中,2019年上半年末达918兆盾,比去年同期的606兆盾增长51.5%。

虽然仍低于分行办公处、自动提款机(ATM)和网上银行的交易,但该银行移动银行交易的增长率是最高的。

2019年上半年,该银行的移动银行交易总额达8亿9000万次,同比增长31.85%,远远超过网上银行服务、ATM和分行的交易。

主因是因该银行客户交易习惯的改变,从传统变为数字的交易。例如,截至2019年6月底,该银行分行的客户交易量,同比下降2.9%,ATM的交易量同比下降0.1%。

中亚银行经理Santoso Liem说,目前使用手机银行的该银行客户量约为900万名。“大部分交易是为转账、检查余额和支付”。

此前,该银行也表示,已预算信息科技部门的资本支出非常庞大,达5兆2000亿盾。其中之一专注于发展该银行的数字银行产品。

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 Tbk,股代号BMRI)也录得“Mandiri Online”手机银行服务的客户量增加。截至2019年6月份,该服务的用户数量已达251万客户,比去年同期的126客户增长98.6%。

主因是由交易价值所支持,即交易量同比增长140.6%达1亿6480万次,其交易值达317兆9000亿盾,同比增长123.2%。

因该成就,2019年上半年末该银行移动银行业务的费用收入达2104亿盾,比去年同期的793亿盾增长165.3%。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