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印度尼西亚互联网经济将达千亿美元 “印尼支付宝”Dana欲开疆拓土


2019-8-1 9:10

为了获取更多印度尼西亚智能手机用户,蚂蚁金服投资的金融科技初创公司Dana正准备再次筹资来开拓业务。

据Dana首席执行官Vincent Iswara表示,Dana的运营商PT Espay Debit Indonesia Koe在其推出的一年内就积累了约2,000万的用户,每天平均交易量达到150万次。该电子钱包为个人用户和商户提供二维码转账和在线信用卡交易等服务。

Dana是蚂蚁金服在中国外投资的众多电子钱包的一员。蚂蚁金服试图打造一个可以抗衡Visa的全球支付网络。而Espay是马云控股的唯一一家印度尼西亚金融科技公司。Iswara认为,这种合作关系可以帮助蚂蚁金服与本土初创公司提供新的产品与服务。

Iswara表示,“我们大多数用户属于千禧一代,我们也在努力扩展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群。同时,为了共同发展金融体系,我们希望有战略伙伴加入。投资者必须要为我们的业务带来战略价值。我们资金还是比较充沛的。”

Iswara表示,印度尼西亚大型媒体公司Emtek集团也是Dana的投资人。该公司位于雅加达的办公室雇佣了大约500人,大多数为工程师。同时,其还计划在日惹、巴厘岛等城市增加办公室。

毕马威的数据显示,印度尼西亚有96%的人没有信用卡,同时还有64%的人超过15年没有得到正式的银行服务。

Iswara表示,通过提供保险等多种金融服务,Dana计划在印尼这个东南亚最大的经济体进行扩张。

据谷歌和淡马锡的联合报道,作为地区规模最大、增长最快的经济体,印度尼西亚的互联网经济在2018年达到了270亿美元(约1,859亿人民币),并有望在2025年达到1,000亿美元(约6,885亿人民币)。Go-Pay是印度尼西亚电子支付行业的主宰,所属该国最大的网约车服务供应商Go-jek和OVO,力宝集团是其投资人。

据悉,当前,印度尼西亚总统Joko Widodo正推行其3,500亿美元(约24,098亿人民币)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