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女子乘车用Apple Pay付款 却因iPhone没电导致被指控犯罪


2019-10-15 9:02

现在出门带一部手机似乎就能解决所有支付问题,不过有时候带些现金在身上还是最为安全的。《金融时报》作家Jemima Kelly就因为手机没电,用Apple Pay支付带来了很大的麻烦。

据zdnet报道,Kelly经常不带钱包出门,一次搭乘伦敦的公共汽车,用Apple Pay支付乘车费用。尴尬的是,在她支付后,发现iPhone手机没电了,因此不能证明自己已经付过钱。

于是,Kelly给出了个人详细信息并猜测交通公司的电脑上有她诚实的记录。但是后来她被指控没有提供付款证明,并被迫要求将在21天内出庭认罪或不认罪。

尽管Kelly出示了一份银行对账单,证明她已经付款。但是这家伦敦交通公司坚持认为证据不够。结果就是Kelly被法院判有罪,并罚款476.50英镑,可以说是相当冤枉了。

之后,Kelly花了几个月的时间向法院提起上诉,让法官撤销了对她的定罪。虽然说Kelly的遭遇是一场意外,但同时也反映了移动支付有时并不是万能的,我们不应该完全依赖自己的手机。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