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测试客户展示模式二维码支付


2019-10-24 19:26

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继续改善二维码(QR Code)的交易。2019年8月17日推出的印尼二维码标准(QRIS)后,目前央行也正通过客户展示模式(CPM)机制进行试用。

众所周知,目前QRIS仅通过商家展示模式(MPM)管理交易。使用商家展示模式机制的交易是通过扫描商家持有的QR码,即静态和动态进行的电子数据捕获(EDC)机器。

而通过客户提示模式机制,QR码现在是由用户而不是商家生成的。

央行支付系统政策与监督部主任Ida Nuryanti日前说:“目前,我们正在开发客户提示模式,我们还即将联手印尼支付系统营运商协会(ASPI)合作进行试点。”

印尼支付系统营运商协会标准管理委员会主席Santoso也证实了该事情。他说,审判是在签发和收购方面进行的。指标是明年可以启动通过客户提示模式进行QR码交易。

他表示:“关于客户提示模式与MPM机制之间的区别,它们具有各自的附加值,该两个机制都是很好准备并增加覆盖范围。”

除了客户提示模式外,在该试验中,央行也测试跨境交易的方面。

这是为了扩大QRIS在我国以外的接受范围,反之亦然,以允许外国电子货币发行商在我国开展业务。

关于此事,Ida表示,列入第四级业务范畴商业银行组(BUKU 4)的一些银行也正在提交相关许可证。此事与中国两个电子钱包,即支付宝(Alipay)和微信支付(WeChat Pay)在我国运营有关的计划。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