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政府警告社交平台支付有风险 WhatsApp支付功能上线时间或再次延后


2019-11-6 10:12

印度相关专家指出,根据最新的情况分析,社交平台WhatsApp支付功能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迟,该功能仍未通过印度政府金融机构的合规测试。

鉴于近期WhatsApp等社交媒体遭到黑客袭击,印度政府正与印度央行(RBI)、印度国家支付集团(NPCI)讨论上述社交媒体接入数字支付功能可能产生的风险。

此时正值印度政府最高层对黑客问题进行监控之际。

一位高级政府官员告诉印度《经济时报》:“我们正在与印度国家支付集团及印度央行探讨安全措施,考虑是否需要采取进一步措施以确保金融数据的安全。”

他表示,最近WhatsApp在美国提起的诉讼引起了印度政府的警惕,此诉讼涉及到以色列公司NSO以及软件Pegasus的入侵行为。这位官员指出,Facebook旗下社交媒体WhatsApp一直坚称,其平台采用点对点加密技术,没有风险。

而专家们指出,根据最新的情况分析,WhatsApp支付功能的发布将进一步推迟,该功能仍未通过印度政府金融机构的合规测试。

Facebook的CEO Mark Zuckerberg近日表示,公司对支付功能的上线日期持乐观态度。

在印度,WhatsApp已经拥有大约4亿用户。自去年以来,WhatsApp一直在印度测试其支付服务,并将与Paytm、Google Pay和PhonePe等竞争对手在快速增长的支付领域展开竞争。

与此同时,WhatsApp和印度政府之间的争议仍在持续,企业方面坚称已经完整披露其安全漏洞及细节。但政府方面表示,其提交的信息并不完整。

相关官员表示:“我们坚信WhatsApp并没有向我们披露全部信息。媒体的报道就是证据。”

印度政府表示,WhatsApp确实向印度有关部门通报了此次黑客事件。但其仍然坚称,WhatsApp并没有向有关部门披露受此事件影响的印度公民的姓名和身份信息。

此次争议始于10月29日WhatsApp/Facebook在美国对以色列NSO公司提起诉讼,随后几天,印度最高法院要求相关部门在未来三个月内发布官方指导方案。

该方案有望允许政府部门通过法律手段约束WhatsApp以及其他社交平台,并追踪其平台上的数据来源。WhatsApp对此持反对意见,称此举必然损害用户隐私情况。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