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央行:电子货币交易持续增加 非银行业占69%


2019-11-25 9:14

民众的生活方式已改变,从使用现金到使用电子货币,此事对电子货币本身的业务产生积极的影响。

如今,这家曾经由一家初创企业经营的业务开始能够与拥有更多资本和经验的银行竞争。

根据作为电子货币的监管和监督者的印尼中央银行(央行/BI)数据,通过手机应用中存在的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扩展工具,支付系统的数字化日益增加。

该电子货币是OVO、GoPay、LinkAja和Dana。央行记录,截至2019年6月份,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占电子货币流通总量的69.5%。

此外,央行记录,电子货币市场由非银行控制。虽然如此,支付系统营业者(PJSP)的营运在充值、存款至结算,不能脱离银行的角色。

与此同时,央行记录,基于卡的电子货币达3032万张。这种类型的电子货币由银行管理。而1亿3722万个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帐户仅由金融科技支付公司所营运。

银行业经营3002万个基于卡和基于服务器的电子货币帐户。以致,截至2019年上半年,电子货币卡达1亿9800万张。

根据央行的数据,Visionet国际公司持有的OVO产品,领先市场份额,即占37%。最强大的竞争对手来自GoJek在线运输公司的Go-Pay应用程序,其市场份额为17%。

然后DANA市场份额占10%。即使是其中新的电子货币营运者之一,LinkAja排名第八,市场份额占3%。

此外,该央行数据也吸引人们的注意,作为电子货币营运者,目前银行业已由非银行业所击败。非银行业业者占据69%,其余的是由银行所控制。

在十大电子货币公司中,有三家银行,即万自立银行(PT Bank Mandiri Tbk.,股代号BMRI)、中亚银行(PT Bank Central Asia,股代号BBCA)和印尼庶民银行(PT Bank Rakyat Indonesia Tbk,股代号BBRI),市场份额占交易额的23%。

为了提高交易,Ovo与在各自领域备受推崇的其他公司合作。例如,对于电子商务,Ovo是Tokopedia独角兽公司的数字钱包。而在线运输方面,Ovo还与Grab公司合作,也是东南亚地区的十角星。

Ovo公司董事总经理Harianto Gunawan说,去年,Ovo用户增长400%。2017年Ovo交易量增长75倍,约10亿次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