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纳将于2020年3月引进二维码支付


2020-2-17 11:20

加纳银行间支付和结算系统(GhIPSS)表示,将于今年3月推出加纳通用QR二维码,以加快电子支付交易。

这一举措目的是避免客户只用POS机与银行开展交易。

据GhIPSS首席执行官阿奇黑塞(Archie Hesse)解释,二维码解决方案将使商家能够从任何平台上的各种资金来源收款。

“这一通用二维码系统将不受限于特定的金融机构或技术合作伙伴,系统可供所有人使用。资金可以离开任何银行账户、任何银行钱包,存入任何商户的银行账户或钱包。无论你在哪家银行,都可进行交易,”他说。

阿奇·黑塞在阿克拉的一次媒体见面会上说,他的团队还将引入一个代理支付系统(Proxy Pay system),允许机构和个人使用接收者的电话号码(适用于个人)或名称(适用于企业)向他人的银行账户支付款项,而无需银行账户信息。

黑塞补充说,GhIPSS还将推出ACH Direct Credit的近实时版本,这将使人们能够实时收到他们的钱,即使办公室已经关闭。

他指出,这样的转账“将比现在所需时间快15分钟。”

2019年11月早些时候,GhIPSS副总裁马哈茂德巴乌米亚(Mahamudu Bawumia)博士披露,政府将推出通用二维码,推动无现金社会。他说:“3月份,加纳将推出通用二维码。基本上,所有企业和贸易商将不再需要PoS机,他们的手机将足以让他们接收和进行电子支付交易。”。

内容来源:financialtechnologyafrica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