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定存产品登陆支付宝,万亿市场争夺的互联网力量


2020-2-24 11:5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阿Sir

疫情期间,宅家不出门没地花钱,那钱去哪里了?2月19日消息,支付宝公布的数据显示,银行存款产品销售增长超100%,越来越多用户选择在线理财的方式对抗疫情带来的变化。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从2月18日起,包括工行、农行在内的30家金融机构将把自己的近百支爆款存款、基金产品等搬上了支付宝理财板块。

突如其来的疫情,使得银行理财产品的投资方式正在发生改变。每年的二、三月是银行理财产品的营销旺季,此番受疫情影响,多家银行调整了线下网点营业数量和时间,银行理财的传统线下营销活动也逐渐向线上转移,不少银行开始指导客户使用手机APP购买理财产品。

日前,农业银行杭州分行通过其官方微信公众号,宣布其定期存款产品登陆支付宝。用户在支付宝下方的【财富】板块,找到【理财】入口,在【稳健精选】里就能找到保险、银行、券商三大类金融机构的产品。

支付宝理财的银行类产品本质是商业银行发行的各种存款类资产,受中国银保监会监管,具备起购门槛低、资产安全性高、收益稳健等特点。除了农业银行,工商银行、营口银行亦有定存产品在售。期限从180天到1年不等,满期利率从1.54%到4.8%不等。

值得一提的是,银行存款是传统的保本保息产品,相比于支付宝上其余理财产品这是它最明显的标签。2015年《存款保险条例》生效,银行允许破产,而破产后存款的最高赔付上限为50万元(含本金和利息)。

事实上,商业银行将存款搬上互联网平台并非新鲜事,技术上,也就是一个二类户便可搞定的事情。除了支付宝,在京东金融、度小满金融等平台都能找到银行存款的身影。

据支付宝官方消息,春节至今已有近百万人次在支付宝里观看了理财直播,人数较节前增长了63.8%,其中广东、浙江、江苏的用户积极性最高。90后是观看理财直播的主力军,占到近4成,另有近13%的直播观众是中老年。数据显示,节后支付宝上理财用户交易活跃度明显,持仓访问量和市场资讯访问量较节前都有一倍的增长。

互联网时代下,各种平台的流量和渠道给了银行定存产品更多直达用户的可能。同时,在各种理财产品层出不穷的情况,本身缺乏流量的银行吸储压力剧增,这是其拥抱互联网平台的初衷。

2019年10月,有网友发现微信在“钱包”入口悄然上线名为“银行储蓄”的服务。据了解,该服务仅针对部分用户开放,产品提供方也仅有工商银行一家。通过微信“银行储蓄”服务,用户可自行选择7天、3个月、6个月、1年、2年、3年等不同时限,不同期限自然对应不同利率。

截至目前,微信“银行储蓄”服务仍然没有全面开放的消息。毫无疑问,这个比上述平台有着更大活跃用户的App是商业银行定存产品的理想“盘子”,上线时间也许和各方的利益谈判密切相关。

去年12月用户突破2亿的银行业统一App云闪付,目前还没看到类似产品上架。

另一方面,人民银行《2019年第四季度中国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2019年末人民币各项存款余额为192.9万亿元,增加15.36万亿元,同比增长8.7%。其中住户存款81.3万亿元,增加9.7万亿元,同比增长13.5%。换言之,这是一个万亿级别的市场,银行想方设法分食之,正常不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