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节跳动新加坡组建全球支付平台,头条系支付出海起航


2020-3-14 12:57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小P

近日,移动支付网了解到,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字节跳动”,今日头条母公司)正在新加坡组建全球支付平台。从招聘信息来看,字节跳动招聘的岗位包括:全球支付产品经理、软件工程师、技术主管经理等。

而在新加坡数字银行的申请方面,字节跳动也有相关动作,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新加坡金融管理局(MAS)已经收到21份数字银行牌照申请,其中就包括字节跳动。

根据新加坡金融管理局规定,申请人需在2019年12月31日前提交申请,预计将在2020年6月宣布结果,并在2021年中期正式营业。而此次招聘,或与此有关。

值得一提的是,字节跳动的“支付梦”早已有之,2019年年中,今日头条母公司北京字节跳动科技有限公司申请了“字节支付”商标注册,主要在申请号为37301156中,申请了保险经纪、金融管理、艺术品估价、不动产管理、海关金融经纪服务、担保、募集慈善基金、信托、典当、金融信息相关金融服务。

字节支付

而在牌照获得方面,2019年春节期间,今日头条、今日头条极速版、西瓜视频、火山小视频、皮皮虾等“头条系”产品,均推出了“发财中国年”红包活动。用户通过游戏互动,获得现金奖励。相关协议显示,支付服务由岁岁通支付服务,而持牌支付机构合众易宝又是岁岁通支付服务的支付提供者。目前,头条系各个产品的支付渠道,均由合众易宝提供。

业界猜测,合众易宝不久之后将归入头条系,但截至目前,合众易宝仍由中发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全资控股,股权结构和高管人员方面与字节跳动以及其CEO张一鸣尚无直接关联。

国内获牌受阻,而字节跳动走向国际,这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