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获批筹建理财子公司“浦银理财”


2020-8-13 16:19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银保监会正式批准上海浦东发展银行筹建理财子公司。筹建工作完成后,浦发银行将按照监管有关规定和程序正式提出开业申请。

对于理财子公司的定位和发展方向,浦发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浦发银行理财子公司将依托浦发银行理财业务在渠道、客户、服务、风控,以及市场竞争力等方面的优势,以专业化、差异化和国际化的领先资管机构为战略发展定位,以资产管理规模位居市场前列、产品体系全面多样、投资品类丰富齐全、特色领域优势突出为发展目标;以提供更优质的客户体验为服务宗旨;努力打造成为销售渠道开放化、产品布局一体化、投研服务专业化、投资策略多元化的领先的资产管理机构。

2018年资管新规发布以来,浦发银行推进理财业务存量整改,布局净值型产品体系,加快推进理财业务转型。截至2020年7月末,浦发银行理财产品总规模近1.5万亿,其中,净值型产品规模已近9000亿,净值化产品占比过半。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第八家获批筹建的股份制银行理财子公司。包括浦银理财在内,目前已有高达21家银行获批设立银行理财子公司。而开业的银行理财子公司数量也已达14家,其中包括6家国有行、4家股份行、3家城商行和1家农商行的理财子公司。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