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成立国际支付子公司 为海外扩张做准备


2020-8-25 9:51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近日成立了一个新的子公司,名为印度国家支付国际有限公司(NIPL)。这家公司的成立是为了将其已经取得巨大成功的数字统一支付接口(UPI)推向全球市场。自去年年底以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就一直在为海外扩张做准备。

值得一提的是,这家公司的成立也正值统一支付接口在交易量和交易金额方面创新高的时候。据统计,7月份是统一支付接口有史以来表现最好的一个月,共计有14.9亿笔交易,金额为2.9万亿卢比。因此,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希望趁热打铁,在本土统一支付接口和POS设备上部署NFC技术来推动印度统一支付接口交易量进一步增长。目前,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正在与一些支付聚合服务提供商进行谈判,希望能够开发支持POS设备的支付技术。如果本次NFC技术与统一支付接口能够顺利集成,印度消费者就能更轻松地从统一支付接口应用向POS设备付款,预计个人到商户领域里的交易量也将会扩大好几倍。

根据披露的印度国家支付国际有限公司成立文件显示,他们将通过电子清算系统在国内和国际地区开展业务,并推广支付和清算服务。除了现有的基于二维码和移动号码的支付解决方案外,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还计划通过与印度的银行和POS设备制造商合作,实现近场通信以及基于NFC的支付。

目前,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任命Ritesh Shukla为NIPL的首席执行官,他此前是万事达在中东和北非市场业务的负责人。而且值得一提的是,曾短时离开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转投Paytm的Anubhav Sharma这次也回归了,他将在新公司负责业务发展、合作伙伴关系以及市场营销等垂直领域。

据悉,印度国家支付国际有限公司共有6名董事成员,其中包括Praveena Rai、Rajendra Narayanan、Ashish Pai、Priyanka Agrawal。他们同时也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高级管理人员:Rai任NPCI的首席运营官;Khan在印度零售支付部担任首席数字官;Narayanan则在担任NPCI首席技术官10多年后于2020年5月离开NPCI,目前在IFTAS担任首席执行官;Pai担任副总裁;而Agrawal则担任高级经理。

另一份监管文件显示,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今年5月还向这家国际子公司注入了5亿卢比的法定资金。不仅如此,该国际子公司还将与一些银行和金融公司进行深入合作,在阿联酋和东南亚国家测试UPI基础设施。

自2016年推出以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在印度的数字支付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20财年,统一支付接口完成了53.9亿笔交易,成交金额为87697亿卢比,交易量增长了490%,成交金额增长了700%。而这些增长主要是由Google Pay、PhonePe和Paytm这三家支付服务商推动的。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是一个负责全印度零售支付的支付组织,他们是在印度央行——印度储备银行和印度银行协会的指导和支持下建立的。到目前为止,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股东里有大约56家银行,而且已经在印度构建了庞大的零售支付和结算系统。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