虽然在本土支付领域取得成功 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不止于此


2020-11-16 9:16

自2007年成立以来,印度国家支付公司(NPCI)一直走在印度零售支付领域的创新前沿。到2016年为止,公司的主要投资方由10家银行组成,包括印度国家银行、旁遮普国家银行、印度工业信贷投资银行、房地产开发金融公司和汇丰银行。而如今,其股东数量已增加到56家银行,形成了更为庞大的银行生态圈。

毫无疑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在本土数字支付领域取得了巨大成功。在2020财年,旗下统一支付接口(UPI)完成了53.9亿笔交易,成交金额为87697亿卢比,交易量增长了490%,成交金额增长了700%,而这些增长主要是由Google Pay、PhonePe和Paytm这三家支付服务商推动的。

根据印度零售支付与结算运营机构提交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为了在整个支付领域发挥更大的影响力,目前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合作队伍中又加入了131个新伙伴。更重要的是,该公司的总经理兼首席执行官Dilip Asbe将继续连任两年。本来Asbe的任期应该在2021年1月7日结束,现在他将继续在该公司任职到2023年1月7日。

值得一提的是,Dilip Asbe自2018年1月以来一直执掌着印度国家支付公司。在他的领导下,这家非营利机构实现了惊人的增长。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提供的数据显示,通过统一支付接口(UPI)完成的交易量到2020年10月为止已超过20亿笔,与2018年1月的1.5183亿笔相比增长了13倍。与此同时,移动支付系统(IMPS)的交易量在过去33个月里也增长了3.2倍。不仅如此,自Asbe接任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CEO以来,NETC(电子通行费结算渠道)的FASTag(电子激活射频识别标签)注册量已增长了10倍。

据悉,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新合作伙伴包括一家公共部门银行(印度海外银行)、5家私人银行、40家外国银行、10家小型金融银行、6家支付银行以及80家支付服务提供商。这些私人银行包括Dhanlaxmi银行、IDFC银行、Bandhan银行、Nainital银行和IDBI银行。此外,这次也是印度国家支付公司首次与外资银行合作,其中包括美国银行、渣打银行、中国工商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摩根大通等一批知名银行。而新加入的6家支付银行则包括Paytm、India Post、Fino、Airtel、Jio和NSDL。支付服务提供商MobiKwik、Ebix、Infibeam Avenues、Amazon Pay等以及包括西联汇款(Western Union)、速汇金(MoneyGram)在内的9家跨境转账服务提供商也成为了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新合作伙伴。

根据印度国家支付公司提交给印度企业事务部的监管备案文件显示,公司的董事会通过了一项决议,批准以每股1250卢比的发行价配售650万股股权,这将使得该公司从131个新合伙人那里筹集到8.165亿卢比的资金,而此次公司的估值预计将在180-190亿卢比之间。

在2020年3月结束的财政年,印度国家支付公司获得了122.12亿卢比的总收入,与2019财年的98.02亿卢比收入相比,增长了近25%。与此同时,2020财年的税后利润也比2019财年的30.66亿卢比增长了26.4%,达到38.76亿卢比。

印度国家支付公司的发展“野心”会越来越大吗?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