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现金支付激增,日本面临信用卡号码短缺


2020-8-25 11:23

日本支付协会的统计显示,日本的无现金交易比例约为20%,远低于中国(66%)和韩国(96%)。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希望,到2025年日本的无现金支付比例翻一倍达到40%,并最终达到80%。为推动该国数字支付发展,日本政府于去年10月推出了专门的无现金支付活动和积分制度,有效提升了信用卡消费比例。而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为避免人群聚集带来的感染风险,不少日本民众开始主动选择线上购物,直接推动了该国数字化支付的发展。然而由于信用卡消费量增长过快,一种卡号为16位数字的信用卡即将面临告罄的难题,也就是说银行无法为用户提供一张与他人不具有重复性数字的16位卡号信用卡。目前,日本的280多家信用卡公司大多发行16位卡号的信用卡,因为这样可以更好地与Visa、Mastercard等国际公司合作。这类信用卡产品中,前六位数字代表国家/地区,品牌和其他信息,而其余十位数字(包括帐号和帐户类型)由信用卡发行商决定。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