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何延哲:防止过度使用人脸识别,不能随意提供给他人


2020-9-16 9:59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14日,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高峰论坛在郑州举行。App专项治理工作组专家何延哲在峰会上介绍,经过一年多的治理工作,App个人信息安全问题有所好转,但仍有许多难点,比如“设备识别符”收集使用问题、人脸识别技术应用等。

其中,针对人脸识别技术应用方面,何延哲表示,目前人脸识别的应用还没有明确界限,哪些领域需要进行人脸识别,如何保证生物信息安全,都值得探讨。同时,App是否存在非必要情况下搜集人脸信息将是工作组下一步关注的重点。工作组希望通过进一步的细则和规定,对人脸识别技术进行规范,防止过度使用人脸识别技术,避免侵犯用户个人权利,同时对人脸信息保存提出要求,包括不能随意提供给第三方等,让人脸识别更安全、更可靠。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