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要准确把握金融科技智能化的发展方向


2020-10-22 10:34

10月21日消息,CF40常务理事会副主席、银监会原副主席蔡鄂生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表示,金融科技的智能化使得金融服务能力正在快速提高,同时金融科技的发展也对金融监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金融监管必须紧跟现实,以监管科技的进步提升监管者的水平。只有这样,金融科技的发展才能行稳致远。

蔡鄂生表示,要准确把握金融科技智能化的发展方向。要理解它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就要先理解金融科技的发展,这个过程是不断挖掘海量数据,不断创新发现数据价值的过程。

展望未来,金融智能化是金融科技创新发展的必然趋势,以人工智能为核心的金融智能化代表了更高的生产效率,更广的生产要素内涵,是金融科技发展高级形态和必然方向。目前围绕人工智能,我国已经将一批金融科技产品投入试点,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国可以在金融智能化顶点占据一席之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