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副行长林云山:数据科技对金融业作用大但仍需警惕风险


2020-10-22 10:45

10月21日消息,“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分论坛四今日在北京举行,本次分论坛的主题为“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企业融资”,中国民生银行副行长林云山出席会议并发表演讲。

林云山表示,数据科技的运用能够起非常大的作用,这一点没有什么好争论的,但是大量的依赖科技与数据,是不是科技与数据就一定能百分之百的解决风险的问题?恐怕还是要谨慎一点。他举例说明,前几年的信用卡大家大量都是网络申请、模型审批、机器人服务,这个科技与数据的运用已经够充分了,但是疫情的冲击就会证明原来用的模型预数据的一些东西恐怕就出问题了。

因此,在他看来,虽然数据科技的运用没有什么好怀疑的,要多使用,大力的推动,但是从事金融业一定是风险优先的,一定要保持一种警惕之心。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