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彭千:长尾商户贷款的可得率、满足率特别低


2020-10-23 9:09来源:移动支付网

10月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的“金融科技赋能小微企业融资”上,美团副总裁彭千就长尾商户的融资情况发表相关看法。

他表示,很多长尾的商户其实在金融的需求上、融资的需求上是比较旺盛的,因为他们会经常碰到新开店、老店装修以及一些零星的周转,尽管这个行业现金流很足,但是他们经常会碰到一些临时性的资金需求。

长尾商户贷款的可得率、满足率特别低,尤其在餐饮行业。餐饮行业一年普遍要倒闭50%,所以人们熟悉的街边可能一年、半年之后就已经更换了门面,所以这个行业在这方面的流动性,包括整个经营的续存是有非常大的问题的。中国的小微乃至全世界的小微,就是世界级难题,很难解决,在美团所处的生活服务领域显得特别突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