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央行:未来数字卢布将只作为一种支付方式


2020-12-4 10:10

俄罗斯中央银行副行长Sergey Shvetsov对与卢布挂钩的私人稳定币表示拒绝。另一位央行副行长的Olga Skorobogatova也概述了与发行数字卢布有关的技术问题。

根据Sergey Shvetsov的声明,即将到来的数字卢布将只作为一种支付方式,而不是其他。他补充说,与俄罗斯法定货币挂钩的私人稳定币将制造复杂性,最好避免这种加密货币。

俄罗斯官员最近的声明表明,俄罗斯计划采用中国的数字人民币模式,该模式禁止发行人民币支持的私人稳定币。

“中国已经完全禁止任何与人民币挂钩的私人稳定币。我认为我们离那不远了。央行将限制一切被定位为支付手段的东西。我们认为卢布是俄罗斯联邦的支付手段,”Shvetsov在与央行成员和其他市场参与者讨论数字卢布时表示。

Olga Skorobogatova指出了数字卢布的一些技术问题,包括在出现损失时恢复央行的数字货币。

Skorobogatova批评了Facebook与美元挂钩的Libra项目。她支持Sergey Shvetsov的立场,禁止私人稳定币与国家货币挂钩。

俄罗斯财政部最近起草了一份修正案,要求对未申报加密货币的公民进行监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