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发!特朗普再禁与支付宝、微信支付等8款中国软件“交易”


2021-1-6 9:15来源:移动支付网

据路透社报道,美国总统特朗普于当地时间5日签署了一项新的行政命令,禁止与8家中国应用软件进行交易,其中包括蚂蚁集团的支付宝、腾讯的QQ和微信支付等。据悉,交易将在45天内被禁止。路透社率先报道了这一消息。

此次被特朗普禁止交易完整的应用软件包括:支付宝、CamScanner、QQ钱包、SHAREit、腾讯QQ、VMate、微信支付和WPS Office。

路透社报道

美国商务部长威尔伯·罗斯(Wilbur Ross)证实,特朗普总统签署了这项尚未在网上公布的命令,还确认商务部将“开始执行欧盟的指令,包括查明被禁止的交易。”路透社报道称,商务部将在特朗普离开前这样做。

新的行政命令是继8月份之前的两个命令之后发布的,此前这两个命令已经试图禁止与TikTok母公司字节跳动和微信的交易。然而,一名法官在9月和10月分别屏蔽了微信禁令。

彼时,法官认为8月6日的特朗普总统令及9月18日发布的商务部实施细则均实际造成了在美国境内全面禁封微信的效果,显然违反了普通民众的宪法第一修正案、平权条款、程序正义条款等根本权利,而美国司法部能够提供的微信对国家安全构成的所谓威胁的证据又明显不足,加之细则从颁布到生效只有两天时间,给美国用户造成了迫在眉睫和无可挽回的伤害。法官裁定:虽然某些法理和事实上的细节问题尚未审清,但在法院最终判定总统令和实施细则是否违宪之前,该总统令和实施细则均不得实施,以免造成更多的无法挽回之伤害。

换言之,法官的临时禁止令使得全美微信用户暂时免受总统令和商务部原定于9月20日起将实施的微信禁令的伤害。目前所有美国微信用户都可继续正常使用微信,应用商店可以继续发布微信这个app以及更新,其它电信运营商也可以继续提供对于微信app的服务。

在9月,美国当地人士就透露,此前美国商务部禁令细则的内容全面覆盖了:不准在美国设置微信服务器;不准在美国提供微信数据;不准给微信提供数据传输(包括通过代理进行传输);不准使用微信的功能,或者开发兼容代码,这等于全面封杀了微信的使用和功能。

外媒报道称,如果美国成功禁止这些应用程序,这可能是一个相当大的问题,特别是对于使用这些应用程序进行在线交流的美籍华人家庭来说。

综合自手机中国、澎湃新闻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