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推出国有数字支付系统Raast


2021-1-18 18:23

巴基斯坦政府在近日公布了一款名为Raast的即时数字支付系统,旨在促进巴基斯坦国内的经济数字化发展进程。巴基斯坦政府表示,Raast使用方便、性价比高,该系统将为小型企业以及那些无法使用传统支付解决方案的商家提供发展机会。

巴基斯坦政府官员Falah Baqir表示,Raast项目由巴基斯坦国家银行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基金会”(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合作开发。在Raast项目启动前,巴基斯坦政府在调查中发现,巴基斯坦妇女在经济上普遍受到排斥,也难以使用快速支付系统。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的数据表明,巴基斯坦男性拥有银行账户的可能性大约是女性的五倍,在该国最贫穷的40%人口中,只有14%拥有银行账户。比尔·盖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共同目标是为所有人提供脱贫所需要的工具。”

据悉,Raast将分三个阶段启动。第一阶段从1月11日开始,其中包括为Raast上线批量支付模块,该模块可以允许政府部门利用数字渠道支付股息、工资和养老金等其它款项。

巴基斯坦国家银行表示,在第二阶段中,Raast将帮助小微企业主和商铺实现数字化支付,在配备Raast之后,这些企业主将能实现向供应商按时付款,同时也能进行其他紧急转账交易。在第三阶段中,Raast将提供个人用户之间的转账和支付服务。

本文编译自Pakistan launches new state-run digital payments system。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