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管局与阿联酋央行加强央行数字货币项目合作


2021-2-24 9:47来源:移动支付网

香港金融管理局及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中央银行(阿联酋央行)于2021年2月23日联合宣布交换《谅解备忘录》,加强双方的金融科技合作,以促进两地间在推动金融服务创新及监管发展方面的合作。

《谅解备忘录》由金管局总裁余伟文先生与阿联酋央行行长H.E.Abdulhamid M.Saeed Alahmadi签署。根据《谅解备忘录》,双方已同意阿联酋央行参与由金管局、泰国中央银行、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及国际结算银行创新枢纽(创新枢纽)辖下香港中心合作推行的一项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项目(m-CBDC Bridge)。

余伟文先生表示,金管局致力扩大我们的国际金融科技网络至全球其他地区,包括中东地区的伙伴机构。阿联酋央行能够成为这个网络的一分子,实在难能可贵。我们预期,双方在《谅解备忘录》的框架下加强合作将可产生可观的协同效应,并期望阿联酋央行的参与能丰富我们的CBDC项目,带来新的思维与视野。

H.E.Abdulhamid M.Saeed Alahmadi表示,我们很高兴与金管局共同踏上CBDC之旅。阿联酋央行最近与沙特中央银行就批发CBDC完成一项「概念验证」,利用以分布式分类帐技术(DLT)为基础的央行货币结算国内和跨境交易。阿联酋央行很高兴能乘势而上,参与多种央行数字货币跨境网络项目,并将迄今累积到的经验运用其中。我相信此《谅解备忘录》能为阿联酋央行和金管局日后在数字创新方面的合作奠定基础。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