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银行行长刘珺:金融机构要关注跨境人民币产品的开发


2021-6-1 17:52来源:移动支付网

5月29日,第二届中国金融四十人曲江论坛在西安召开。交通银行行长刘珺表示,对于西部的新发展,金融机构要在产业链、供应链服务方面开发一体化的产品。

在服务贸易方面,刘珺认为,金融机构要关注跨境人民币产品的开发,一方面是带动人民币国际化,另一方面是增加金融产品供给的复杂性。

交通银行行长刘珺

刘珺进一步指出,如果中资金融机构不能在复杂性方面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国的金融产品会永远停留在一个白水煮白菜的阶段,与外资金融机构的管理风险、定价风险、定价资本的能力都会有差距。“因此我们一定要在整个复杂性方面进行提升。”

在服务绿色发展方面,刘珺提到,ESG理财、基金等产品的收益率其实并不低。“国际上有很多关注绿色投资的基金,收益率长期来看并不弱于市场的平均水平。”刘珺认为,绿色经济本身是有产值、有价值贡献的,当然金融机构也要跟西部地区的地理禀赋、经济禀赋相结合,开发出一些专属的绿色产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