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支付网发布《2021年银行金融科技应用研究报告》


2021-10-8 15:15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些年,随着数字化进程加速,金融科技吸引了众多从业者的关注。

金融科技就是将技术应用于金融行业,要更好地做到这一点,需要银行从投入、人才、组织架构、顶层规划等多个方面加以配合。没有一定的科技投入及其技术基础设施、了解业务发展的科技人才,业务数字化就没有坚实的“地基”;没有与业务发展相适应的组织架构,业务从形成创意到落地实践的全流程可能不健全,业务部门、科技部门及其余部门的配合可能不能更好支持业务需求;没有适合自身数字化发展阶段的顶层规划,业务发展可能走错路、走弯路,失去竞争优势。

因此,为了走好数字化转型这步棋,银行纷纷加大对科技投入、科技人才、金融科技组织架构等多个方面的布局。不同银行的业务情况等不同,其具体布局策略不尽相同。

除此之外,从“金融科技怎么用到业务实践”的角度看,不同银行的做法也有所不同,包括数字化重点侧重的业务领域、客群、渠道布局的策略、技术应用的侧重等多个方面。

移动支付网发布的《2021年银行金融科技应用研究报告》,从多家银行2020年的经营情况着手,对比了其在利润、资产质量、渠道布设、收入结构等多个方面的表现,分析不同银行在业务表现上的共同点和差异,结合银行的具体情况,剖析经营数据背后更值得关注的银行经营策略、市场环境等多个方面。

同时,从科技投入、技术应用(包括年报中的技术频次变化、银行对外引入技术供应商的情况)、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金融科技创新监管、人才招募等多个方面,分析银行金融科技布局的具体情况。

最后,对比银行的业务表现,分析业务表现较好的银行是怎样通过科技布局,提高业务表现的,以及银行在组织机构布局上的区别。并在上述分析的基础上,从生态、业务布局策略、技术等方面,提出了对未来发展的展望。

希望通过本报告,可以帮助银行从业者了解行业发展脉络,帮助金融科技从业者了解银行业务应用的方向等,从而为企业发展提供一定的借鉴。

报告目录

第一章 经营情况

一、利润情况

二、资产质量

三、渠道情况

四、收入结构

第二章 银行科技布局进展

一、科技人员及科技投入情况

二、年报中各类技术频次变化

三、技术应用实践分析

四、银行金融科技子公司分析

五、金融科技创新监管分析

六、银行人才招募分析

第三章 银行技术应用竞争分析

一、业务表现背后的科技支撑

二、组织架构布局

第四章 未来展望

一、生态搭建

二、零售VS对公,怎么选

三、新技术的影响

四、组织架构

五、线上金融“新基建”如何应对极端环境

点击下载《2021年银行金融科技应用研究报告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