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去年电子支付显著增长 商户注册增长664%


2021-12-3 20:14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说,马来西亚数字经济正快速增长,今年首9个月电子商务收入与去年同比增长23%至1900亿美元(约8036亿零544万5379令吉)。

他说,数字化对马来西亚而言一直具有战略重要性,因为马来西亚寻求全面和可持续经济增长。

他指出,在2020年,数字经济占马来西亚国内生产总值(GDP)的22%,预计在2025年能创造约50万个就业机会。

“因此,我们在战略上逐步实现数字化,我们与私人界合作,鼓励民众走向数字化,以及向小企业提供奖掖和补助,让商家从电子支付和透过电商平台开拓客源受惠。” 

东姑扎夫鲁在彭博终端举行的线上论坛“Infinity Forum”,发表谈话。

此外,扎夫鲁说,马来西亚去年见证电子支付方案显著增长,商家注册数量增加高达664%。

他说,金融机构尤其是私人界也要求政府推动中小型企业各项业务数字化,超越融资范畴,转向开放的解决方案。

“如果我们从数字化中得到的只是一种更方便的商品和服务交易方式,那将是一种真正的浪费。 ”

他说,虽然没有哪个国家能幸免于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但数字化准备的进步和科技的深远影响,使马来西亚能够更好地缓解封锁措施的更严重影响,并防止更持久的经济创伤后遗症。

“当实体业务在封锁期间受限,科技让网络活动可持续进行,食品杂货采购和餐饮外卖数量有所上升。简而言之,数字化对加强我国经济韧性至关重要。” 

财长指出,马来西亚通过数字经济发展蓝图,分3个阶段推动数字发展,涵盖投资数字框架、加强电讯活动、在全国推展5G网络,以及强化云服务供应商。

他指出,疫情也告诉我们,确保互联网与互联互通是缩小财富和收入差距的关键因素。

他说,我国要提升韧性,需要良好的治理、包容性和适应性,当务之急是确保数字基建与安全,而良好治理须体现决策的透明度与问责。

他指出,我国也希望在医疗保健、个人和企业标识、政府服务、企业和金融等关键领域集成不同的数据点,这也是为了满足各种社会经济需要。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