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央行成功完成央行数字货币实验计划的第一阶段


2021-12-17 11:03

12月16日,法兰西银行(法国央行)官网宣布,已成功完成了其中央银行数字货币(CBDC)银行间结算计划的最后一次试验,该计划于2020年3月启动。最后的实验是与汇丰银行领导的一组私人参与者联合进行的。

实验包括在区块链上发行数字债券,并通过CBDC结算进行认购。该实验成功地测试了数字资产的端到端交易生命周期。所有这些操作都是与汇丰银行及其技术合作伙伴IBM共同进行的,IBM是专门为此实验建立的参与者小组的成员。法兰西银行将继续其CBDC实验计划,第二部分将主要用于跨境交易。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