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非支付结算系统正式发布 加速非洲国家间跨境支付


2022-1-14 10:10

非洲大陆自由贸易区(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处联合非洲进出口银行13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宣布,经过3个多月的试运行后,非洲大陆自贸区运行所需的关键辅助工具——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Pan-African Payment and Settlement System,简称PAPSS)正式上线。

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处秘书长梅内当日在启动仪式上说,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将减少非洲内部跨境交易对第三方货币的依赖,显著促进非洲内部贸易水平,降低跨境支付成本,预计每年将为非洲大陆节省50亿美元汇兑费用。

非洲进出口银行行长贝内迪克特·奥拉玛(Benedict Oramah)在仪式上表示,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是非洲重要的金融市场基础设施,将提高非洲内部跨境支付清算效率,有助于将分散的市场统一起来。

据了解,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由非洲进出口银行和非洲大陆自贸区秘书处联合开发。当前,非洲大陆有40多种本地货币,不同货币之间的汇兑风险是该区域内主要贸易壁垒之一。泛非支付和结算系统支持非洲各国之间用本币开展即时跨境交易,以简化跨境交易流程、降低交易成本。

2021年1月1日,非洲大陆自贸区自由贸易启动仪式在线上举行,标志着该自贸区正式启动。截至目前,非洲联盟55个成员中,54个成员已签署非洲大陆自由贸易框架协定,39个成员已完成本国相关法律程序并向非洲联盟委员会提交了批准书,成为非洲大陆自贸区正式成员。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