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央行数字货币在商业银行测试取得成功


2022-1-14 10:22

继去年12月数字欧元和瑞士法郎跨境支付试验取得成功,瑞士中央银行周四(1月13日)宣布,瑞士国家银行数字货币测试再次取得进展,已成功在商业银行的IT系统中运行。

除了瑞士央行、国际清算银行(BIS)和瑞士证券交易所集团外,花旗、瑞士信贷、高盛、伦茨堡抵押贷款银行和瑞银等商业银行均参与了该实验。

据介绍,去年四季度进行的瑞士央行数字货币项目第二阶段测试中,银行同业、跨境交易系统,银行间清算系统以及核心银行系统测试均取得了成功。但瑞士央行表示,这并不意味着瑞士央行计划发行央行数字货币。

瑞士央行在12月曾报告称,首次针对数字欧元和瑞郎的跨境支付试验获得成功。这表明有可能以欧元和瑞郎数字货币进行外汇交易结算,以及在金融机构之间发行、赎回和转让数字化的欧元计价法国商业票据。

专家指出,这种形式的数字货币是为金融机构准备的。在欧洲,中央银行为公众发行数字货币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