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占“半壁江山”!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额435亿元


2022-3-30 18:40来源:移动支付网    作者:木子剑

3月29日,建行发布2021年度报告,披露了数字人民币相关数据及应用情况。

截至2021年末,建行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8475万余笔,累计交易金额435亿元。

建行累计交易笔数半年增长近200%

据移动支付网了解,建行2021年半年报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开立个人钱包723万余个,对公钱包119万余个,累计交易笔数2845万余笔,交易金额约189亿元。

2021年6月末到2021年末,建行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金额从189亿元增至435亿元,半年增长率130.16%;累计交易笔数从2845万笔增至8475万笔,半年增长率高达197.89%。

建行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额占全国近五成

除建行外,六大国有银行中目前还有交行披露了最新数字人民币交易数据。

截至2021年末,交行数字人民币累计流通笔数超1000万笔,交易金额超23亿元。

央行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2月31日,全国数字人民币试点场景已超过808.51万个,累计开立个人钱包2.61亿个,交易金额875.65亿元。

建行以435亿元的累计交易额占全国总额的49.68%,其他银行一起分剩余五成。

可见,在数字人民币推广与应用上,建行作出了较大的贡献。

建行全力搭建支付场景,推出数字人民币组合支付

据悉,建行已与多家全国股份制商业银行、头部城商行、农商行开展数字人民币领域合作。

在移动金融方面,建行部署对公数字人民币钱包,实现数字钱包收款、转账及查询服务。

在应用方面,2021年,建行全力搭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不断优化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全面覆盖交通出行、生活消费、生活缴费、餐饮住宿、学校教育、医疗健康、娱乐休闲、政务服务及网上平台等零售支付领域。

在推广方面,建行积极参加深圳、苏州、雄安、成都、长沙、海南等地数字人民币红包活动,组织开展系列惠客活动,邀请客户参与数字人民币试点测试。参展数字中国建设峰会、陆家嘴论坛、陕西西部数字博览会、海南消费品博览会等,大力宣传推介数字人民币应用优势及特点。

在创新方面,建行迭代优化了建行端数字人民币系统和数字人民币钱包体系,不断优化数字人民币兑换及流通服务体验。推出了数字人民币组合支付、红包实时发放和钱包余额自动兑回银行账户等服务。

报告指出,未来,建行将按照央行统一部署,结合前期试点情况,进一步扩大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覆盖面,优化数字人民币服务体验,并结合数字人民币特点,积极探索开展数字人民币产品创新、应用创新和模式创新,建设建行端数字人民币运营体系和风险防控体系,努力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作出更大贡献。

本文为作者授权发布,不代表移动支付网立场,转载请注明作者及来源,未按照规范转载者,移动支付网保留追究相应责任的权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