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新注销3张支付牌照,其中1家业务已被承接


2022-4-15 17:36来源:移动支付网

近日,人民银行更新了新一批支付牌照的注销情况。陕西邮政西邮寄电子支付有限责任公司(简称“西邮寄电子支付”)、北京繁星山谷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繁星山谷”)、福建省银通商务服务有限公司(简称“福建银通”)3家支付机构的支付牌照被注销,3家均为预付卡发行与受理资质。

西邮寄电子支付是中国邮政集团旗下关联公司,曾在2017年因违反备付金管理相关规定被罚3万,系主动注销。

繁星山谷,在2017年、2018年、2020年分别收到一张罚单,金额1-7万不等。值得一提的是,此前预付卡企业瑞祥商务的母公司江苏瑞祥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还通过股权控制的形式,关联了繁星山谷。繁星山谷的注销,背后是瑞祥商务的收购,此前瑞祥商务还先后合并了合肥新思维和上海大千,以拓展安徽和上海的展业范围。人民银行对注销的解释是,2022年1月26日主动注销,业务由瑞祥商务承接。

福建银通在2018年和2021年分别收到5万、7万罚单,系主动注销。

除繁星山谷是被收购注销外,其余两家均为主动注销。通过对繁星山谷的收购,瑞祥商务的展业范围在江苏省、安徽省、上海市的基础上,新增北京市。

除了3张支付牌照注销外,还有7家支付机构更换牌照信息。

对于陈烈替代孙陶然成为拉卡拉法定代表人,拉卡拉在2月曾表示,这是根据公司章程规定执行的变更。早前2月15日,拉卡拉发布公告称,人民银行已核准陈烈先生担任公司非独立董事的任职资格。

公开资料显示,陈烈,1973年生,本科学历,微电子电路与系统专业。2009年10月至2013年9月,任拉卡拉海南分公司兼广西分公司总经理;2013年10月至2016年12月,任拉卡拉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常务副总裁、执行总裁。2017年1月至2021年2月,任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营销总监。2021年2月至今,任拉卡拉支付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