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说比特币成为全球支付网络的可能性很低?


2022-5-19 9:34

加密货币交易所FTX的首席执行官Sam Bankman-Fried认为,比特币(BTC)不会作为一个全球支付网络出现。他给它贴上了低效和对环境有害的标签,因为它的工作证明采矿模式。然而,他不认为BTC“必须消失”,因为它可以作为一种类似于黄金的价值储存。

支付系统应该利用PoS

在最近接受英国《金融时报》采访时,Sam Bankman-Fried(SBF)批评比特币无法以低廉的成本处理大量的交易。在他看来,BTC或任何其他基于工作证明(POW)挖矿模式的加密货币,作为一个有效的支付系统没有前途。

根据他的说法,“比特币网络不是一个支付网络,它也不是一个扩展网络”。

SBF认为,一个功能性的支付网络可以由使用权益证明(POS)共识机制的区块链协议创建。因此,交易将更快且相对便宜,这使其成为广大社会的合适选择。

根据他的解释,“你一秒钟做几百万笔交易的东西,必须是非常高效和轻量级的,而且能源成本较低。权益证明网络就是如此”。

而以太坊就是这样一个致力于从PoW转为PoS挖矿模式的加密货币项目。这一过渡被称为“合并”,应该使其更适合环境,并将大大削减网络的能源成本。上个月,以太坊的主要开发者蒂姆·贝科(Tim Beiko)预测,这一转变将在几个月后--2022年6月之后看到曙光。

但是,SBF并没有完全拒绝比特币。他设想它的未来是作为“一种资产、商品和价值储存”,与黄金非常相似。他表示,“我不认为这意味着比特币必须要走。”

SBF热衷于Solana

谈到利用权益证明挖矿模式的区块链协议,人们肯定会提到Solana。而它似乎也成为了Bankman-Fried的最爱之一,因为他经常称赞它的优点。

2021年11月,这位首席执行官强调了Solana的能力,即每秒扩展数百万次交易。因此,它可能成为下一个最主要的数字资产协议,甚至超过比特币和以太坊。

在2022年年初,Solana的网络遭遇故障,在其用户和整个加密货币社区的交易者中引起了恐慌。尽管有这个问题,SBF仍然看好它,把它归类为比其他区块链更好。

注:原文来源于cryptopotato,由Olivia编译,英文版权归原作者所有。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