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百森通支付因3宗违法被央行公开处罚


2022-6-22 9:49来源:移动支付网

6月21日消息,据中国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行政处罚信息公开表显示,第三方支付机构青岛百森通支付有限公司(简称“百森通支付”)因未按规定履行报告义务;超出核准业务范围经营;未按真实交易场景、准确标识并完整发送、保存交易信息,确保交易信息真实、完整、可追溯和在支付全流程中的一致性等多项违法违规事实,被监管处罚款9万元。

百森通支付成立于1999年,并于2012年获得人民银行颁发的《支付业务许可证》,获准在青岛开展预付卡发行与受理业务。百森通支付主要预付卡产品为“佰通卡”,支持青岛商超、百货、餐饮美食、娱乐休闲、加油站等多种消费场景。和大多数地方性预付卡企业一样,百森通支付预付卡产品同样定位于员工福利、礼品馈赠等功能,凭借当地资源,为机关团体及企事业单位提供集团采购、客户关系管理等服务。值得注意的是,作为第四批获牌企业,百森通支付将于本月迎来第二次续展。

值得注意的是,“超出核准业务范围”经营是百森通支付此次被罚的原因之一,换言之其日常展业中存在预付卡之外的支付业务,又或其预付卡展业范围超出了青岛市。近年来,随着支付行业发展及市场环境等种种变化,预付卡行业经营状况持续走低。大量地方性质的预付卡类支付机构,均已选择主动退出市场。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