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实现全国首笔党政机关采购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


2022-7-7 18:54来源:移动支付网

建设银行苏州分行消息,近日,建设银行太仓分行助力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顺利使用数字人民币支付了一笔食堂采购货款,这是全国首笔党政机关采购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

太仓市机关事务中心是太仓党政机关的后勤保障单位,以往在采购、消费、充值等环节均使用传统网银转账方式。“业务越是繁忙,汇款笔数越多,手续费也越多,数字人民币汇款不收手续费确实让我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提高了财务工作的效率。”机关事务中心吴会计表示,一方面,传统结算方式不仅会产生手续费用,并且存在跨行转账非实时到账的可能,给结算双方造成了一定困扰,使用数字人民币结算不产生任何手续费用,极大地降低了机关事务中心的财务成本;另一方面,数字人民币通过人民银行进行点对点结算,款项实时到账,财务人员不再需要每日查看流水、咨询入账,避免了重复劳动,提高了机关事务中心的财务工作效率。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