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伊朗宣布将引入俄罗斯MIR支付系统


2022-7-28 9:18

7月27日,据德新社援引俄新社报道称,伊朗副外长迈赫迪·萨法里27日宣布,俄罗斯MIR支付系统将被引入伊朗。

报道称,伊朗和俄罗斯基本上被国际制裁排除在国际支付交易之外。希望在伊朗投资的外国人前往伊朗时经常不得不随身携带大量现金。

报道称,许多俄罗斯金融机构如今被排除在环球银行间金融通信协会(SWIFT)之外。由于围绕伊核计划的争端,伊朗也遭到制裁,受到类似影响。

据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前不久刚刚访问伊朗。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当时强调,伊朗和俄罗斯需要共同抵御西方制裁。哈梅内伊还呼吁削弱美元作为国际货币的地位。

本文转载目的在于知识分享,版权归原作者和原刊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2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