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仓实现机关事业单位数字人民币全员全额代发工资全覆盖


2022-8-11 10:52来源:移动支付网

自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开展以来,太仓市全面贯彻落实苏州市委市政府试点工作要求,在机关事业单位工资代发领域不断探索应用,7月份实现了全市机关事业单位数字人民币全员全额代发工资全覆盖,发挥了机关国企带头作用,为提高全市数币使用覆盖面提供了实践经验。

此次代发工资实现了3个全覆盖,即所有工作人员全覆盖、所有工资收入全覆盖、市镇(区)两级全覆盖,全市包括59个市级部门、8个区镇下属行政事业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国有企业工作人员全额使用数字人民币代发工资。

前期,市财政局、国资运服中心会同市数币试点工作专班,多次召开财政支出领域推广使用数字人民币工作研讨会,对接各工资代发银行,统筹协调全市机关事业单位完成数字人民币个人钱包开立,与各试点银行打通各项系统技术难点,对上争取提高个人数字钱包存银行限额、增加自动转存功能等日常使用便民措施,做到从普通银行卡代发工资到数币代发工资应用的平稳过渡。

太仓市还将继续打造"政务+数字人民币"应用样板,创新G端(政府)应用,推进数字政府建设,在加快财政支出数币应用上不断探索,重点发挥机关国企带头作用,推动数币对公钱包开立及对外各项款项数币支付结算,提升对公钱包交易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