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农民工工资应用场景落地


2022-8-15 13:15来源:移动支付网

8月12日消息,依托成都市作为全国首批数字人民币“10+1”试点城市之一的优势,天府国际生物城与中国建设银行成都高新支行通力合作,在全省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支付农民工工资应用场景落地。

据悉,该场景通过数字人民币平台,将项目劳务工人数字人民币钱包、劳务金额等信息上链存证,由银行根据项目方链上拨付申请将费用从项目方对公钱包以数字人民币形式,批量发放至项目劳务工人对私数字钱包,建立劳务费用直达机制,简化发放环节、减少劳务纠纷。

天府国际生物城落地的数字人民币支付农民工工资场景,由项目实施方通过开设数字人民币账户,以五元素认证(姓名、身份证、人脸识别、银行卡、手机号)的实名制考勤和管理,实现基本信息、从业信息和诚信信息对应,延伸表明身份的合同流,明确标准的结算流,完成交割的支付流实现“三流合一”,切实保障工人按时足额领到工资。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