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鄠邑区在行政事业单位中开展数字人民币试点


2022-8-16 10:02来源:移动支付网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西安市2022年加快数字人民币场景拓展应用工作方案》精神,切实做好鄠邑区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鄠邑区财政局联合人行鄠邑支行组织辖区内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5家数字人民币试点银行,率先在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中开展了数字人民币推广。

鄠邑区财政局联合人行鄠邑支行印发了《西安市鄠邑区关于在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中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的通知,成立了鄠邑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各相关单位的工作目标、任务分工、完成时限及工作要求,为全力推进鄠邑区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提供了机制保障。

此次在行政事业单位中进行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广工作,以2022年在职人员降温费发放为试点。各相关银行分别成立了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具体实施方案,以在职人员代发工资所在银行为具体推广责任银行,并对接对口预算单位,签订数币代发合作协议,通过视频教学、发放彩页、线下培训等方式指导行政事业人员激活并开通个人数币钱包,银行及时将降温费转入个人数币钱包中,并指导公职人员在不同应用场景下进行消费。

7月底,中行鄠邑区支行通过数字人民币形式为鄠邑区第一家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发放降温费,这也是中国银行陕西省分行成功落地首笔政府端数字人民币代发业务,标志着我区政务领域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进入快车道。

截至目前,鄠邑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已开通单位数币钱包153家,已开通并激活个人数币钱包5843个,累计发放金额214.83万元,已搭建乘车、购气、加油等应用场景85个。

下一步,鄠邑区将继续按照《关于在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中推广数字人民币试点工作的实施方案》相关要求,继续督促各推广银行,加强银政协作,以数字人民币形式发放2022年全区行政事业单位公职人员取暖费。同时结合鄠邑区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加大应用场景的拓展,稳妥有序推进数字人民币推广工作,以金融科技之力助推城市能级提升,为金融服务“诗画鄠邑、品质新区”赋能助力。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