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政府与数研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推动数字人民币相关产业落地


2022-9-5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3日,在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由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和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外商投资企业协会数字经济委员会承办的2022数字经济发展大会中,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杨蓓蓓与中国人民银行数字货币研究所副所长狄刚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标志着朝阳区政府与数研所正式建立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双方将充分发挥数字人民币赋能政府数字化转型的作用,推进数字人民币相关产业及政策在朝阳区加速落地,积极探索法定数字货币、金融科技等相关技术研究与应用,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协议主要包括三个方面:一是推动落实朝阳区全域全场景数字人民币试点,实现在公用事业、政务服务、薪金发放等重点领域开展试点工作;二是持续探索数字人民币应用模式和功能创新,基于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等特性,创新在预付资金管理、供应链金融等领域的应用;三是共建完善数字人民币生态体系,结合朝阳区产业优势,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便利化的资金管理、薪资发放、进销存等服务,探索数字人民币在数字身份、数字消费、数字贸易等领域的创新应用。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