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保险赔付场景落地


2022-9-8 9:33来源:移动支付网

9月6日,太保产险慈溪中心支公司会同慈溪市农商行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向南美白对虾养殖户王先生支付因受台风“轩岚诺”影响产生的赔款1.8万元,这是宁波市保险业首笔通过数字人民币账户支付的赔款,标志着宁波市首笔数字人民币保险赔付场景落地。

为加快数字人民币试点扩面增量,宁波市保险和银行机构共同发力拓宽数字人民币在“保险+服务”中的应用场景,探索数字人民币从投保到理赔结算的全流程嵌入。本次成功“试水”切实提升了保险服务效率,使群众体验到了数字人民币的快捷与便利。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