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正式投产


2022-10-17 10:11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国家电投北京公司所属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公司开发建设的北京市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在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投产。

该项目是国电投(北京)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依托北京城市副中心设计小镇数字人民币试点,联合中国银行、中国联通、特来电、通发展集团,经过联合技术攻关,实现支付模式创新、数字人民币与物联网充电桩融通,推动数字人民币应用新场景落地,打造了北京市和国家电投首个数字人民币充电站。

据悉,车主在充电后通过手机“碰一碰”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充电桩,即可完成费用支付,支付更加便捷。

该项目一期建成投产5台数字人民币充电桩,为副中心设计小镇园区用户提供了智能充电便利,推动了数字人民币在副中心新的场景应用,符合北京市城市副中心创新发展的趋势。

另外,据移动支付网了解,早在去年年底“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充电桩”项目便已经在深圳罗湖试点落地,其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充电桩利用华为数字人民币硬钱包受理组件方案,帮助商户快速实现数字人民币的接入、开通和管理。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