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安:数字人民币累计交易笔数超1200万,金额超80亿


2022-11-17 9:31来源:移动支付网

11月16日,河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河北省金融工作办公室主任唐颖出席“数字金融创新发展高峰论坛”并发表《数字金融在河北》主旨演讲,她表示,数字金融的核心竞争力还主要体现在数字人民币上。

目前,雄安新区数字人民币试点推开取得一定的效果。一是打造数字人民币民生场景。引导鼓励使用数字人民币发放工资、补贴,推动回迁居民开立数字人民币个人账户,探索实现医院、学校、公交等计收费场景支持数字人民币收付。二是推动实现“雄安特色”数字人民币场景创新。比如,用数字人民币缴纳法院执行案款、用数字人民币发放“促消费惠民生”5000万红包活动等创新场景。三是探索数字人民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场景建设。现已开展“雄安纾困普惠贷”数字人民币贴息、科技企业财政补贴等数字人民币应用场景。

她指出,截至9月底,雄安新区正式投产收单场景2.26万个,累计交易笔数达1200多万笔,累计交易金额80多亿元。下一步,将在更大范围进一步推进数字人民币受理环境建设和场景拓展,建立和完善数字人民币市场推广模式。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