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仑检察实现全国首笔涉案款数字人民币缴纳


2022-11-24 16:05来源:移动支付网

“滴——”伴随着一起协助组织卖淫案的犯罪嫌疑人缴纳1000元违法所得,标志着宁波市北仑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建设银行研发的“涉案款e缴通”在浙江检察APP正式上线运行。

涉案款e缴通

涉案款e缴通是一款整合检察工作网业务应用系统数据、互联网银行缴款数据、财政收付中心数据,给犯罪嫌疑人(或亲属)提供涉案款在线缴纳的一键式服务应用。

该应用能实现特定群体“最多跑一次”或“一次都不跑”的同时,构建数字人民币支付场景,安全、高效完成涉案款缴纳,避免为缴纳涉案款多头跑、重复跑。

在此前检察机关办案环节涉案款的缴纳,犯罪嫌疑人(或亲属)必须拿着缴款单,跑检察机关获取涉案缴款信息、再跑银行柜台进行涉案款缴款、再回检察机关进行缴款状态反馈。对涉案款进行数字化处理可以很好地解决上述问题。

涉案款e缴通应运而生

犯罪嫌疑人(或亲属)只需打开浙江检察APP-确认缴款信息-选择缴款方式(数字人民币、银联、微信、支付宝)-完成缴款四步,即可完成涉案款缴纳。

涉案款e缴通,作为浙江自贸区宁波片区法治保障中心数字化成果之一,真正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这是全国检察机关首次实现数字人民币场景应用,也是全国检察机关首次实现涉案款网上缴纳!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