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基层工会可发放500元/人额度内数字人民币消费券


2022-11-25 11:38来源:移动支付网

日前,温州市总工会、温州市金融办联合发布《关于鼓励数字人民币在工会领域应用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根据《通知》,各基层工会可根据当年度经费情况,结合数字人民币智能合约功能,酌情发放500元/人额度内的文旅、餐饮类促消费数字人民币消费券。消费券应以满减形式、短期使用为主,不可跨年度使用。增加额度不受当年拨缴经费收入70%的限制。

《通知》明确基层工会应在活动结束后及时收集凭证(第三方出具的服务费发票、《第三方服务协议》、《消费券发放清单》、《消费券领取表》、与银行签订的协议或授权书及银行出具的消费券核销报告)办理报销手续。

另外,《通知》还就工会会员会费缴纳作了详细规定。根据《关于收缴工会会费的通知》规定,“按照会员本人每月工资收入的0.5%计算交纳会费”。鼓励基层工会通过使用数字人民币缴纳工会会费。基层工会开立数字人民币对公钱包,会员在数字人民币APP的个人钱包中输入工会对公钱包编号并备注姓名即可。

具体流程请扫下方二维码

评论加载中
相关文章

月点击排行
关于本站    联系我们    版权声明    手机版
Copyright © 2011-2023 移动支付网    粤ICP备11061396号    粤公网安备 44030602000994号
深圳市宇通互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地址:深圳市宝安区新安街道28区宝安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园C座606